網頁

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2017-365-26】經前症候群?!!!

(2015的文章,一直存在草稿,現在翻出來看,覺得有趣,讓它重見光明(?)哈~)

2015/3/13
給問號?是因為我不清楚是不是因為生理期影響的關係

給三個驚嘆號是因為這症頭真的嚴重的可以,那個人可以像我這樣瞬間心情不好到爆炸!!!明明上一秒還很開心,下一秒眼看什麼都不對!

到底是那個點開始,今天一整天明明都很ok,小小孩相處也沒有問題,晚上還一起愉快吃了壽司,自己也很享受洗了一個舒服的澡

很勤勞的把所有的衣服都洗完了,掛滿晾衣架其實還挺有成就感的

但,就在看到本來清空的地方又被婆婆填滿了東西,心情好像就微妙了起來
就在那時,真的是事事不順眼啊!
看老公不順眼、小孩不順眼、任何一丁點地方只要是不合我的意的,就是不!順!眼!!!

小小孩不乖乖睡覺,不順眼

看老公把西裝外套丟在洗衣檯,不順眼(還好很識相的沒叫我洗)

看到衣架都破破爛爛的,不順眼(本來一堆好好的衣架,為何現在都剩下破爛的!)

本來洗完衣服,空空的洗衣籃被丟進一些莫名奇妙的衣服,不順眼(老公晚上去吃飯換的衣服,就那一下下又要洗一堆衣服真的很煩!!)

看到老公在後面刷西裝外套不穿鞋,不順眼(後面陽台髒的要命,光腳不穿鞋,然後沾滿灰塵再走進室內,想到就噁心!)

聞到樓下傳上來的煮菜味,不順眼(雖然很難避免,雖然不順眼,這點也只能捏大腿忍了!)

聽到貓咪叫聲,不順眼(不明白貓兒為何愛衝著樓上叫,我明白貓兒是夜行性動物,但老娘已經是休眠模式,快睡著聽到叫聲,真想把他們通通抓到房間關起來)

聽到外頭、別人的小孩在吼叫,不順眼(聽的出來是不如他的意的那種大叫)

適逢生理期快來,所以就理所當然的歸到是生理期影響的關係,每一個月都要這樣來一次,其實有時候自己都在反省這樣真的不行啊!

可是身體又不是我能控制的,偏偏這個時候就很敏感,就像某種敏感炸彈,只要微微的一不平衡,它就會爆炸!目前就是那種!!!

另一個心底真真切切的原因,其實是這樣的,我就是那種無法和長輩住在一起的人,我常常在反省到底是為什麼,某個原因影響,有可能,但不能明確說出來

另一個原因,還沒18歲就離家唸書,一切的一切都自己來,早就習慣自己是很獨立的,所以非常不能忍愛媽寶,尤其是男生,一點肩膀都沒有!

不是本來就該如此嗎?!結了婚自己組了一個家庭,是一家之主,不就開始要對家庭負責,什麼事情就該自己來,不該有依賴,這樣不才是成長;老想著立馬有人幫忙,怎麼樣都有靠山可靠,那幹嘛結婚?!

我不是說我老公是媽寶,只有微微一小部份!只是,我就是比較不能接受同住在一起

想想,真的蠻累的,明明生活習慣不同的人,偏偏要住在一起,很難看的順眼吧!我沒有潔癖,但也不能忍受髒亂

我不想改變對方,也不想對方來改變我,所以某些時刻是痛苦的!但又能如何呢?按捺住,挺過這個敏感時期,也許明天就是晴天了!


寫文記錄就很像在倒垃圾,寫完,心情也好了一半;胡亂寫寫也是治療方法之一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