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2017-365-4】充滿挑戰的人生~

下這個標題好像已經經歷了什麼大風大浪一樣
其實也不過就是最近的心情比較阿雜>.<

先說教養問題
隨著Leo愈來愈大,面對他,每天都是挑戰
對他來說,我也是第一次當媽媽
我也在學習
可是在很多次教育裡,我好像看到我媽媽(Leo外婆)的影子

其實我很不愛我媽的教育方式跟對待小孩的態度(不是不好,就是比較大聲壓制那種)

近來對Leo好像走到我媽那種狀態
每次兇完他,我自己都會嚇一跳,心想怎麼可以對他這樣

就是罵完小孩,又很對不起小孩的心理

覺得媽媽快變神經病了!

但我很感謝Leo的是,他真的是一個貼心的小孩,兇完他,他總是可以很快忘記,然後沒事的喊媽媽訴說他的需求

當然,有時候他也會因為我兇他而難過、生氣,但他總是來的快、去的快!
媽媽好像要學習他的精神,他是我的小老師!


帶妹妹Haru反而輕鬆了一些,除了她分離焦慮有點嚴重、目前還要夜奶、皮的跟猴子一樣之外,其實沒有什麼難度

真的養過一個Leo之後,再面對Haru這個小生物是上手很多

雖然說上手許多,但媽媽仍然像新手媽媽一樣~
畢竟Leo兩歲以前是外婆帶的,媽媽只做假日父母,小生物這個階段對我來說還算新鮮,目前也應付的還不錯!


最後,就是家事問題啦~
說明白其實也是夫妻倆的問題,溝通不良似乎是我們最大的問題

枕邊人很害怕我生氣,我一臉臭他什麼話都不敢說,進而進入冷戰狀態,之前我們不會吵太久、冷戰太久,一、兩天後就沒事,但其實生氣的原因、問題並沒有解決!

幾次之後,枕邊人好像習慣這種模式,反正我生氣就不要理我,幾天之後又會恢復原來的樣子

殊不知問題全部累績在一起!久了爆發就很可怕(目前可能是這種狀態!)

再來,目前是枕邊人扛起一家的責任
很多事、很多問題,他都自己吃進去
這樣對一個人的壓力來說,有!多!大!!!

所以枕邊人長期都有頭痛、睡不好問題
我覺得就是他一人要扛的關係!

我覺得就算他一人扛起經濟壓力,可能處理的不是太好,所以有問題也不敢說、不知從何說起
但我希望的是,他不論什麼事情都可以攤開來說,說明白反而比較容易解決
而不是他一個人悶頭想辦法解決,然後事情都沒解決,這樣

以上,夫妻倆的問題,也剛剛有LINE跟他一次說完
希望有改善!希望可以獲得解決!希望可以平安無事!

(當然,我也跟枕邊人說,用LINE來溝通我們的事情,真的有些悲哀,希望可以不要再這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