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365-3】訓練自己睡

紀錄對我來說應該不是難事
重點是要維持,維持才是一件難事啊~
哥哥7月有足球課,每天一個小時
哥哥不在的一個小時就是我跟妹妹單獨的相處時光
雖然大部分這個時候都是我在擠奶
但安靜的一小時卻是很令人珍惜啊~
Haru妹妹快滿三個月了
這兩天訓練她自己入睡這件事
頭一兩個月,她很容易被自己揮舞的手嚇到而不容易入睡
所以我都會把她的手包起來,像醫院新生兒那樣
但隨著漸漸長大,她每每都會把手掙脫,媽媽我就要一天包上好幾次,就是為了讓她好好睡
最近包手的被子都會被她弄到臉上或是自己手掙脫不出來一直唉唉叫
覺得這樣不行,晚上如果被子蓋住鼻子也是很危險的事,於是決定訓練自己睡
第一天是從白天來訓練,晚上本來不包手,結果狂哭,大哭,自出生以來最生氣的一次,結果還是包手,結果這一天睡的比較少,晚上也睡的不是很安穩,她還不習慣
第二天也是從白天開始,連奶嘴都不太給(反正也沒很愛),一陣唉唉叫後,自己睡著了
這一睡睡的還不錯,一路睡到11點我要出門才吧她叫起來
沒想到是枚受教的孩子,繼續保持呀~乖小孩,晚上也要乖乖自己睡哦~
照片:擠完奶依舊狼狽的媽媽vs自己入睡的Haru(^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