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4y7m)讀課文,好可愛

 

聽小小孩唸課文真的是一件很可愛的事
雖然他不懂國字
但反覆唸下來
漸漸的小小孩會開始問,這個是什麼字?這個呢?
久而久之反而認得了簡單的國字



媽媽也許很愛大驚小怪
有次在公車上,小小孩問我一個招牌的字是什麼
教完他,他就自己唸了招牌上的字(另外2個字他認得)
當下給他讚美和鼓勵
真的很厲害啊!

就如幼兒園老師說的那樣
陪讀、唸繪本是有用的
雖然有時會覺得累、辛苦
但比起小小孩一點一滴的進步,辛苦好像也沒什麼

我一直秉持著一個教養觀念
從不告訴我的小小孩去學這個好不好、去學那個好不好
就是不給他上才藝課的意思

但今天如果是小小孩主動來要求說
我想要學這個、學那個
我會讓他去試,試了有興趣再繼續

在學的過程中也不插手
畫圖,就任由他去畫
捏黏土,就任由他去捏
小小孩的想像空間不是我可以去控制的
這樣的培養也許可以讓小小孩天馬行空、更有創造力

我的小里歐,就這樣一直可愛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