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4y6m)幼兒園一週


第一天上學,適應良好,雖然剛從沖繩玩回來,但也沒有疲憊感的準時起床、準時到學校上課

也許小童很期待上課吧!



慶幸他沒有分離焦慮,就算有應該也不是太嚴重,接他放學時他開心的分享學校的一切,重點是吃了什麼比較多,老師教的什麼不太記得,冏

中午也有好好睡覺,很驚訝他在學校睡的著,畢竟作息跟在家不同,要立馬調整過來也不是那麼簡單,但沒想到小童真的適應的很好。


每天到學校後的sop都差不多
放好書包裡的東西、交好該交的的東西、放好書包、先拿本書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等待同學差不多到齊後、上廁所洗手、喝水、吃早餐,這樣

問他在學校好不好玩?他說很好玩
有沒有交到朋友?他說有啊!
是男生還是女生呢?很害羞的說女生,但不知是什麼名字,只知道座號

某天放學回家路上,拉我蹲下,湊到我耳邊說交到那個女生朋友的名字,但我沒聽清楚,他也不好意思說第二遍,怎麼問就是不說,拉著我趕快回家
怎麼這樣可愛啦!

沒有拍太多他在學校的照片
都是一問一答了解他在學校的狀況,老師也說他在學校適應的很好,沒有太大的問題。


偷拍到一張,笑嘻嘻的,應該是很開心的上學吧!
上學一週以來,最大的不同就是變的很會吃!很會吃的程度讓媽媽我嚇到以為我養了一隻小豬

星期一有救國團的英文課,已經準備好餅乾、飲料讓他填飽肚子,不到五分鐘,經過蔥油餅的攤位又說要吃蔥油餅,是真的有那麼餓嗎?

星期二去上棒球課,上完也是一直喊肚子快餓扁了,點了一碗飯一個人KO

星期三~五放學後直接回家,明明放學前才吃過學校的點心,回到家又開始找吃的,傍晚四點多已經在問晚餐煮好了沒,餓的程度已經沒辦法等爸爸回來一起用餐,他必須先開動

不然就是一直問我幾點可以吃晚餐,爸爸幾點回來,他可以先偷吃桌上的東西嗎?

真的是小豬吧!


上學一週,隔天不用上課他很開心,應該還搞不懂休假的意思,反正就是不用去學校


最喜歡回到家後,在地板上打滾

該說他適應力強還是坦然接受這一切
看卡通的時間變少了,提早了上床睡覺時間,早上也比以前早
但小童都沒有不開心
所以小童應該是把握當下那一型吧!

媽媽也還在適應白天沒有小童的日子
必須安排好時間,消化家裡的事跟自己的事
目前一切良好

希望小童依然愛上學,在學校玩的開心、吃的開心
這樣就足夠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